close

第二天了,早上6點就起床,梳洗了一下趁著小孩還熟睡中獨自騎車到瑞穗街上吃早餐~

大清早的家裡的兩老早已出門整理菜園去了~

門一開見到老丈人的乘涼小藤椅早已搬出到材房邊,一旁是老人家出門代步騎的老舊機車~

DSC00834.JPG_effected  

騎上淑女菜籃車來到瑞穗街道,冷冷清清只見幾位早起的老人家~

DSC00831  

吃了早餐後時間還早,逛了一下瑞穗街道後往虎頭山下的方向騎去~

處處可見的檳榔樹~

DSC00833  

瑞穗長老教會~

DSC00832.JPG_effected  

往山下的農地~

DSC00835 DSC00836 DSC00837  

漸漸熱起來了,回程在民權西路與成功路的交會路旁平交道附近的這家老雜貨店~

DSC00839.JPG_effected  

每次經過都會多看一眼,就是覺得很有古早味~

這次決定停下來,進去店裡拿了一罐運動飲料,和看店的老婆婆聊天~

老婆婆一見我就問:外地過來玩的喔!(台語)

(老婆婆您真厲害,騎了買菜車還是被您識破,我心想~)

我也免強的用不輪轉的台語回答:對阿~囡仔放假帶回來這裡住~這裡的空氣卡好......

就這樣和老婆婆聊了起來.......

老婆婆說她有一個女兒也住龍潭靠大溪方向,在保險公司上班(應該是主管級的)~

花蓮只剩老人家在住,要搬去北部的話嘛住不習慣........

現在年輕人嘛不想接這家雜貨店了,這款店拼不過大家(便利店)的店~

(雜貨店裡賣了一些菸酒,零食,飲料和一般的生活用品)

老婆婆說:真的賺不了錢,因為賣菸酒所以還要繳稅~

現在會來買的大多是來買菸酒~

也沒辦法,年紀大了沒所在跑就只好留在這裡多少賺一點.........

我問老婆婆:這間店幾年了~她說:50多年囉~

(這間雜貨店是用木材和竹子搭建的,外觀看起來保養的很好很穩固,而且還是愛心商店)

DSC00838.JPG_effected  

後來來了一位顧客,年紀跟老婆婆相當,看來會來這種雜貨店的大多是一些老人家~

見她老人家在招呼客人,我就向她揮揮手告別了~

DSC00840.JPG_effected  

老婆婆也向我點點頭親切的用國語說:再見~

騎車回家看到那張空蕩的小藤椅仍然孤單的在原位.............

有空多陪陪父母親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題外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想~這間店看起來真的很復古,如果年輕人能接手好好經營,說不定哪天也能成為網路上的懷舊老店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穗街頭 瑞穗騎單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